CCAA认证机构评价工作培训研讨会在京召开 - 全品新闻 - 浙江全品认证有限公司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全品新闻 > 正文  

CCAA认证机构评价工作培训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7年6月13日,中国认证认可协会认证机构评价工作培训研讨会议在京召开,全品认证机构代表参加会议,协会副秘书长徐德峰参加会议并讲话。
目前,我国认证机构机构数量和领域都有了大幅增长,但认证机构作为一种特殊的承担社会责任的组织,一直以来缺乏一套依靠数据和事实支撑的综合评价机制。为此,中国认证认可协会于2015年11月正式下达认证机构综合指标体系课题研究任务。该项目被国家认监委列入“2016年度认证认可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并对研究工作给予了资助和支持。协会按照国家认监委2017年度的工作要求,结合构建认证认可强国评价指标体系,开展从业机构能力评价、品牌评价,以期培育一批细分行业类别的“领跑者”、一批具有国际影响的知名机构品牌。根据具体的工作安排,协会启动2017年认证机构评价工作。
徐德峰在讲话中,对业界关注的“怎么看待认证机构评价工作”,“怎么做好认证机构评价工作”和“怎么用好评价结果”等热点话题进行了阐述。他指出:首先,认证机构评价工作填补了空缺,评价工作以结果为导向,以客观方便提取为提前,用数据说话,以“质量”“创新”“社会责任”“信誉”“品牌”“效益”6个维度的24项指标对认证机构做出综合评价,为认证机构指明了努力方向;其次,通过评价工作可以摸清底数,明确认证机构发展的实际情况和真实水平,清楚哪些领域发展得好,哪些领域存在短板,识别改善时机;再次,指标设定就是树立标杆的过程,通过客观评价,可以将已经发展在前端的机构综合指标、局部指标予以公布,促进机构间相互学习和借鉴。
徐德峰强调,评价工作不是评奖和评优,而是全面提升机构自身建设的活动,认证机构不要过于关注结果,长处要继续保持发扬,短处要及时弥补。评价工作的目的是聚焦认证机构全面建设,为认证认可强国建设提供保障。
会上,协会自律监管部为保证数据的有效性、一致性和可靠性,对指标中数据的获取途径、获取范围、指标定义进行了说明。

\

版权所有 : 浙江全品认证有限公司   Copyright © www.qp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5041533号-1   全球品质 , 全品认证   |   E-mail : qpc@qp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