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监委关于开展打造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升级工作 - 行业动态 - 浙江全品认证有限公司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  

认监委关于开展打造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升级工作

为贯彻落实中央系列精神,进一步发挥认证认可的质量基础作用,助推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国家认监委决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项目,开展“打造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升级版”试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试点工作的意义与目标
中央明确强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攻方向是提高供给质量,提升供给体系的中心任务是全面提高产品和服务供给。要加强全面质量管理,要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下最大气力抓全面提高质量,开展质量提升行动。认证认可是帮助企业加强全面质量管理的重要基础工具,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是国内外最普及的认证制度。自九十年代初,我国开展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以来,已经有40多万家企业通过认证,认证证书成为了国内外贸易的通行证,认证结果在经济社会活动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为促进企业提升质量水平、培养管理型人才、向全社会普及质量管理理念做出了重要贡献。
当前,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兴起,我国也处于改革发展新的历史阶段,中央提出了五大发展理念以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国制造2025”、“振兴实体经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等一系列重要战略。为了满足新形势发展需求,发动全社会力量,进一步挖潜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基础作用,助推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打造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升级版”已经迫在眉睫。
“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升级版”是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制度的系统性升级,而不是指质量管理体系标准的换版。开展“打造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升级版”试点工作,旨在通过引导认证机构及相关方加强质量管理新理论、新方法研究,创新认证标准、认证技术、认证程序、监管模式及配套制度,推动认证向差异化、智能化、一体化方向发展,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和高效的服务,助推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同时,开展“打造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升级版”试点工作也将激发认证认可高技术服务业加快创新发展,为实现质量强国和认证认可强国做出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 : 浙江全品认证有限公司   Copyright © www.qp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5041533号-1   全球品质 , 全品认证   |   E-mail : qpc@qp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