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品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工作的安排 - 全品新闻 - 浙江全品认证有限公司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全品新闻 > 正文  

全品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工作的安排

鉴于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本公司根据国家对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部署及IAF ID3:2011《影响认可机构、合格评定机构和获证组织的突发事件或情况的管理》的要求,为确保认证工作有序运行,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有效遏制疫情蔓延,经公司研究决定,对疫情期间的认证审核工作做出如下安排:
一、暂停受疫情影响不具备现场审核条件的认证项目的现场审核
疫情期间,暂停下列情况之一认证项目的现场审核(包括管理体系认证的现场审核、服务认证的现场审查等):
1. 项目或审核单位所在区域按国家或地方政府安排尚未复工的;
2. 受审核方尚未复工的;
3. 交通尚未恢复的;
4. 其他受疫情影响不具备现场审核条件的。
对于未受疫情影响的认证项目的现场审核由审核单位结合实际情况安排,按正常认证程序及要求实施。
已安排的审核项目,组长应与认证客户做好联系和沟通,了解原定的现场审核安排是否因受到疫情管控措施等因素影响而无法正常进行,并进行必要的调整。
二、对暂停现场审核认证项目的处理
1. 对暂停现场审核的认证项目,一旦具备现场审核条件,应及时实施现场审核,原则上应在规定期限内完成现场审核。
2. 对因暂停现场审核而可能造成监督、再认证审核超期的,通过延期评审,按延期审核处理。办法如下:
由获证客户提出延期申请并经全品对获证客户提供的信息进行评审后验证其管理体系、服务持续符合认证要求时,临时延长其认证有效期、延期现场审核,但延期现场审核应在临时延长期内完成。此类情况的具体实施按下述执行:
(1)关于延期申请与评审的时限要求:监督延期申请与评审,应在规定的监督审核间隔期限内完成;再认证延期申请与评审,应在原证书到期前完成。
(2)管理体系认证及服务认证项目,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管理体系认证审核要求》执行;根据“认证有效性方案”全品认证推迟疫情期间现场审核安排,在疫情期间全品将策划实施文件审查和使用远程审核技术进行非现场审核工作来确保认证的有效性,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与客户协商适宜的现场审核时间。
(3)根据客户申请必须在疫情期间实施现场审核的,全品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要了解分析认证项目必须在疫情期间实施现场审核的背景、理由,并进行风险评估,制定相应的审核方案,持续跟踪认证审核实施情况。
3. 对于未受疫情管控措施影响但不能满足认证要求,或受疫情管控措施影响但不能满足延期审核要求的获证客户,应按相关规定办理暂停、缩小范围或撤销处理。
三、公司认证工作的相关安排
1.公司杭州总部根据《浙江省滨江区人民政府关于延迟本区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的通知,全品认证总部办公室2月10日正式上班。其它地区上班审核时间安排根据本地区政府的相关通知要求,安排审核认证活动工作时间。
2.公司从2月3日-9日,启动远程办公机制,如有相关工作需要,相关认证人员根据公司的安排在家开展工作,正常受理各体系的认证申请、文件评审等工作。
3.取消各地区2月10前的现场审核计划。对于在此期间已经安排的审核计划,我公司市场计划人员将与您联系,延期安排现场审核。
四、后续相关工作
1. 本通知未尽情况个案处理或必要时补充相应安排。
2. 需要时,上述安排随疫情变化、国家及行业主管部门等有关部署安排进行必要调整和完善。
3. 对于以上工作安排,全品认证会根据疫情的情况及各地区的政策进行调整。

版权所有 : 浙江全品认证有限公司   Copyright © www.qp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5041533号-1   全球品质 , 全品认证   |   E-mail : qpc@qp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