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检验检测认证促进会正式成立 - 全品新闻 - 浙江全品认证有限公司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全品新闻 > 正文  

杭州市检验检测认证促进会正式成立

2023年1月15日下午,杭州市检验检测认证促进会第一届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在杭州举行,175家会员单位参加了大会。促进会会员覆盖检验检测认证全领域,这是全省首家全领域的检验检测认证行业社会组织。杭州市民政局、杭州市建委、杭州市经信局、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和杭州市市场监管局相关领导出席了大会,并分别致辞,浙江全品认证有限公司当选为理事单位。
检验检测认证,是国家质量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技术基础,是国家重点支持发展的高技术服务业、生产性服务业和科技服务业,在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保障城市公共安全、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检验检测认证行业的发展,不断推动检验检测认证事业迈上新台阶。杭州市检验检测认证行业机构数量和营业收入逐年稳步上升,目前,有各类检验检测机构、认证机构680余家,机构数量占全省近30%,排名全省第一。杭州市已经将检验检测作为生产性服务业当中一个专门领域,下一步将大力推动发展。
据悉,杭州市检验检测认证促进会由杭州市检验检测机构、认证机构、企事业单位及质量管理和检验工作者自愿组成。促进会成立后将积极发挥纽带作用,协助政府主管部门做好检验检测机构和认证机构的数据统计、调研、政策研究、能力提升等工作;制订行业自律公约、规范或标准等手段,规范行业内机构的竞争行为;提供有关检验检测和认证行业政策、监督要求、标准更新等行业资讯服务;开展检验检测和认证法律法规知识、合格评定技术、标准规范、风险评估能力提升等方面的培训、帮扶工作;开展行业检测能力比对比武、审核能力技术交流活动;组织会员参加检验检测认证领域相关的学术理论研究等相关工作。
当天的会议听取了《杭州市检验检测认证促进会筹备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杭州市检验检测认证促进会章程》《杭州市检验检测认证促进会会费缴纳及使用管理办法》和《杭州市检验检测认证促进会财务管理办法》等,并选举产生了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在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和监事会第一次会议中选举产生了第一届促进会领导班子。杭州迪安医学检验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洪汉华当选为杭州市检验检测认证促进会第一届会长。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来波平表示,检验检测认证促进会的成立,将全市检验检测认证机构凝聚在一起,推动这些机构我市高质量发展中争当主力军。促进会将架设市场与政府之间的桥梁,有助于加强行业综合治理,引导行业规范自律发展;促进会还将搭建协作交流平台,有利于发挥行业内优质机构的标杆、示范和带动作用。相信促进会的成立将推动行业有序、健康发展,提升行业总体创新能力、管理水平、服务质量和公信力。

\

\

版权所有 : 浙江全品认证有限公司   Copyright © www.qp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5041533号-1   全球品质 , 全品认证   |   E-mail : qpc@qp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