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标准化专家委员会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 行业动态 - 浙江全品认证有限公司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国标准化专家委员会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中国标准化专家委员会全体会议在京召开,发挥智库作用-推动全社会重标准讲标准用标准
  7月14日,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在京召开中国标准化专家委员会全体会议。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在会上讲话并颁发聘书。质检总局副局长陈钢出席会议,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主持会议。
  支树平对专家委员会所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专家委员会的建立和调整充实,凸显了当前标准化工作之紧要,也凸显了建立健全标准化智库之必要。标准不仅是质量基础,已经逐步延伸到社会责任、可持续发展、气候变化、公共安全和反恐、反欺诈、反贿赂等领域,涉及国家主权、发展权、人权和国家安全等方面,成为国家治理、社会治理的重要工具和手段。当前,党和国家对标准化的关心和重视、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对标准化的需求、标准化工作改革发展力度都前所未有,建立健全标准化专家智库,就是要充分发挥专家委员会作用,推动全社会进一步重标准、讲标准、用标准。
  支树平希望,专家委员会在实施标准化战略、推动落实标准化改革、标准的制修订与实施、推进以标准为核心的国家质量技术基础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发挥重要的指导作用。质检总局和国家标准委要高度重视专家委员会建设,充分发挥专家智库对研究制定标准重要规划政策、起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的指导与咨询把关作用,健全专家联系机制、工作机制和服务保障机制,为专家开展工作搞好支撑服务,创造良好条件。
  会上,支树平为专家委员会顾问和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颁发了聘书。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作工作报告,国家标准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标准化改革进展、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大会筹备情况。与会专家就深化标准化改革、实施标准化战略、推进国家质量技术基础建设等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中国标准化专家委员会于2006年由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批准成立,是国家标准化工作的最高智库。今年调整充实后的专家委员会代表性强、覆盖面广,14名顾问和66名委员中有ISO 主席、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工程院院士、国际质量科学院院士、俄罗斯宇航科学院外籍院士等国内外多个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

版权所有 : 浙江全品认证有限公司   Copyright © www.qp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5041533号-1   全球品质 , 全品认证   |   E-mail : qpc@qp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