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健康质量高峰论坛在肥召开 - 行业动态 - 浙江全品认证有限公司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  

2017中国健康质量高峰论坛在肥召开

12月8日至9日,由国家质检总局指导,中国检验检疫学会、中国认证认可协会、中国医院协会、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合肥市人民政府、安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安徽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健康质量高峰论坛”在合肥召开。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检验检疫学会会长魏传忠,国家质检总局总检验师张际文,中国认证认可协会会长朱光沛等出席论坛并讲话。
朱光沛在讲话中表示,中国认证认可协会非常愿意参与这项承载着社会责任、人民福祉以及构建健康中国与质量强国两大国家战略的重要工作。健康是人类的永恒话题,健康是人类共同的愿望。健康的质量始终与每一个人的生命和生活息息相关。新中国成立后,中国人的健康质量有了很大提高,我国人口寿命已提高了一倍多,这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但是现在人们对健康质量的追求仍有增无减。这次我们把健康和质量放在一起,给予了一般意义上的健康以更深内涵和更高境界,即人们不仅需要健康,还希望健康更有质量。
他指出,我国认证认可的国际化程度日益提高,认证认可活动领域不断扩大,与健康质量相关的认证逐渐增多。在管理体系认证方面,已有质量认证、环境认证、职业健康安全认证等;在产品认证方面,有针对保护消费者人身健康安全的国家强制认证;还有自愿性认证,涉及国家统一推行的,有机产品认证、良好农业规范认证、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认证、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等十多种认证制度。现在已有29个省的129个县开展了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工作。 近年来,涉及健康安全服务和中医药健康服务认证也逐渐开展了起来,认证认可的功能在许多重要领域彰显。中国认证认可协会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为会员、为从业机构及从业人员服务的宗旨,主动提高行业自律能力,积极探索自身工作改革模式,不断完善认证人员注册制度,特别是严格把控与食品安全、医疗器械、职业健康等有关的认证人员注册审核把关,为我国认证认可行业发展发挥了非常积极的重要作用。
他强调,虽然我国认证认可工作发展很快,就传统认证业务而言,中国已是全球认证大国,但是离认证强国差距不小,依然存在着社会需求旺盛与工作输出不平衡之间的矛盾。在很多服务领域,特别在一些相对新的新兴产业,新型业态领域,由于缺乏了统一的标准,缺少具备资质的认证机构和从业人才,致使第三方认证还很不充分,认证供给质量也有很多可以提升的空间。中国认证认可协会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质量提升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功能,发挥认证认可这一市场经济基础性制度在质量管理、质量保证方面的重要作用,与在座各位同仁一道,共同搭建一个社会各界关注健康、重视质量的平台,为建设健康中国,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积极贡献力量。
来自政府监管部门、行业学协会、科研院校、检测认证机构、企业界的专家和学者近千人出席论坛,共同围绕“提升健康质量,建设健康中国”开展学术交流。

\

版权所有 : 浙江全品认证有限公司   Copyright © www.qp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5041533号-1   全球品质 , 全品认证   |   E-mail : qpc@qp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