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信用评级已成为信用时代的重要资产 - 行业动态 - 浙江全品认证有限公司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  

企业信用评级已成为信用时代的重要资产

在现代经济社会中,诚信不仅仅是一种道德规范,也是能够为企业带来经济效益的重要资源,在一定程度上甚至比物质资源和人力资源更为重要。在任何时候任何市场环境下,企业信用都是至关重要,只有良好信用的企业,才会有长远的发展,信用良好的企业会在许多方面受益。反之,信用不良也要承担应有的后果。
企业做信用评级最实质性的意义,就是拿了信用评级报告,可以满足投标需求。 除此之外,还有更多好处:
1、信用评级为投标企业提供公平竞争的机会
评级之前,投标企业不被招标方所熟悉,信用评级让招标方可以正确、充分了解各企业的实力和财务状况,作为评标、定标参考依据。
2、企业正视自身信用问题维护信用记录
守信企业进行信用等级评定,可以让自己脱颖而出;失信企业进行信用等级评定,可以让自己回归理性。
3、信用评级为招标单位防范潜在的合作风险
信用评级,可以让招标单位避开雷区,有效解决由于信用不对称造成的商业欺诈、制造售假等问题。
4、政府政策扶持
各地政府主管部门要加强社会信用管理体系建设,积极支持企业诚信体系必备的基础设施建设,鼓励社会资源向诚信企业倾斜。
随着国家的改革开放和不断发展,市场经济正式进入了信用经济时代。企业信用,是一个企业的立足之本,可以想象,如果一个企业背信弃义,导致别人都不认可,那还能走多远?相反,一个信守承诺的企业,每个人与他合作都很满意,那么这样的企业能不越做越大,越走越远?怎么才能看出一个企业是信守诺言还是会背信弃义呢?最直接的方法就是看有没有该企业信用等级证书,并且要看颁发机构的权威性、可靠性,以及颁发的等级。

版权所有 : 浙江全品认证有限公司   Copyright © www.qp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5041533号-1   全球品质 , 全品认证   |   E-mail : qpc@qp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