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认证认可协会三届十次常务理事会在京召开 - 行业动态 - 浙江全品认证有限公司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国认证认可协会三届十次常务理事会在京召开

12月15日,中国认证认可协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了三届十次常务理事会,会议总结了协会2021年工作成绩,对协会2022年工作规划进行初步部署。中国认证认可协会会长朱光沛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黄继先作工作报告并主持会议,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副总裁陆梅、方圆标志认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冀晓东、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副主任肖良、中国网络安全审查技术与认证中心副主任刘克、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党委委员周晓娟、山东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闵生、华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靖、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建克、深圳市神州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喻子达等协会副会长及副会长单位代表,以及全体常务理事单位分别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会,协会副秘书长徐德峰、周琦、董德山及全体员工与会。
朱光沛对协会2021年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认可。他表示,协会把“三转一强”、“五化发展”理念贯穿全年工作始终,助力政府出谋划策,参与行业规范治理,调研会员纾困解惑,成效显注、值得肯定。他结合做好协会今后工作提出两点意见:一是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协会要明确发展方向、坚定发展目标、贯彻发展理念,始终锚定服务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行业发展的中心任务,科学指导行业和机构发展,坚持当好服务国家发展大局的有心人、服务政府部门决策的热心人和服务会员机构和行业从业人员的贴心人,努力争做让政府放心、让行业认可、让会员机构和从业人员满意的行业协会。二是坚定不移地推进依法治会进程 。一是要依据新《章程》全面梳理审视现有制度办法,重塑协会规则制度体系,要牢固树立规则意识、法治意识、程序意识,建立会议制度、议事决策程序,熟悉掌握涉及协会工作开展的相关制度、规则、要求,确保协会运转有序、高效、灵活,推动服务行业高效发展,要通过民主、协商、共建、共享等方式凝聚行业智慧,形成发展合力;二是要凝聚会员意志力量,引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行业高质量发展,畅通会员参与协会事务的渠道和方式,使全体会员都能够加深对协会本质的认识,助力协会找准法律定位,摸清依法建会规律,完善管理规则,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要继续推进政治建会、改革强会、科技兴会、依法治会,使其体现在政策研究、技术标准开发研究、行业自律和权益维护、认证人员能力建设、引领认证检测品牌建设、引导认证检测机构信守公正性和宣传行业正能量等各方面工作中,确保协会在有序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黄继先全面总结了协会在服务国家发展大局、服务行业、服务会员、保障人员供给、参与行业治理和强化党建引领以及推动协会内部建设等工作中呈现的成效和亮点,客观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明确了协会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他表示,协会要主动在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改革发展大局中发挥作用,推进优化行业发展环境、人员能力建设、技术创新和标准化、会员单位和从业人员权益、推动四大服务平台建设,回归自身本质,主打服务牌,在服务上行新举措、在服务上寻新机遇、在服务上见新成效。推进行业法制化规范化建设、推进行业人才专业化建设、推进行业智能化建设、推进行业信用化建设、推进行业市场化建设,凝聚全行业智慧和力量,切实服务国家发展大局。
黄继先在介绍协会2022年工作初步设想时指出,协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会员、服务从业人员、服务为会为根本目的,依托《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发展“十四五”规划》的统筹部署,锚定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创新改革发展的需求。一是积极完善治理结构,谋划协会换届;二是发挥行业引领作用,提升行业治理水平;三是推进行业人才专业化建设;四是打造全方位综合服务平台;五是推进行业创新建设;六是突出科学技术引领成效;七是强化党建引领,加强自身建设。

\

版权所有 : 浙江全品认证有限公司   Copyright © www.qp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5041533号-1   全球品质 , 全品认证   |   E-mail : qpc@qp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