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与能效认证 - 浙江全品认证有限公司

认证新领域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低碳与能效认证  

低碳与能效认证

低碳与能效认证基本介绍
所谓低碳产品认证,是以产品为链条,吸引整个社会在 生产和消费环节参与到应对气候变化。通过向产品授予低碳标志,从而向社会推进一个以顾客为导向的低碳产品采购和消费模式。以公众的消费选择引导和鼓励企业开发低碳产品技术,向低碳生产模式转变,最终达到减少全球温室气体的效果。正是由于低碳产品认证的这种作用,国外低碳产品认证项目在近两三年如雨后春笋,不断涌现,已经有德国、英国、日本、韩国等十几个国家开展低碳产品认证。
低碳经济是以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为基础的经济模式,是人类社会继农业文明、工业文明之后的又一次重大进步。低碳经济实质是能源高效利用、清洁能源开发、追求绿色GDP的问题,核心是能源技术和减排技术创新、产业结构和制度创新以及人类生存发展观念的根本性转变。
认证:产品碳足迹认证、低碳产品认证、碳中和认证
产品碳足迹认证
什么是产品碳足迹?
“产品碳足迹”是指某个产品在其整个生命周期内的各种温室气体排放,即从原材料获取一直到生产制造(或提供服务)、分销运输、使用和处置/再生利用等所有阶段的温室气体排放,其范畴包括二氧化碳(CO2)、甲烷(CH4)、和氮氧化物(N2O)等温室气体。   
随着国际市场对产品碳足迹的认知度不断增强,进行碳足迹核查和验证已成为获得跨国公司订单的重要条件。另外对于各公司,验证各种产品在其整个生命周期内的碳足迹是收集其所需信息的一种强有力的途径,可以帮助您:
•识别节约成本的机会;
•将排放影响融入有关供货、材料、产品设计、制造等过程的决策;
•展示在环境责任或企业责任方面的领导作用;
•满足客户对产品碳足迹信息的需求;
•区分和满足来自于“绿色”消费者的需求。
碳中和认证
人们(包括单位、企业和个人)计算自己日常活动直接或间接制造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并计算抵消这些二氧化碳所需的经济成本,通过直接购买经核证的减排量,或者付款给专门企业或机构,由他们通过植树或其他环保项目抵消大气中相应的二氧化碳量。在国家大力发展低碳经济的背景下,实现碳中和逐渐成为提升组织和个人形象,树立良好商业品牌的重要手段。
低碳产品认证
什么是低碳产品?
低碳产品是指与同类产品或相同功能的产品相比,碳排放数据符合该类产品低碳评价指标要求的产品。
什么是低碳产品认证?
低碳产品认证旨在通过国际通行的“认证”手段,引导社会公众采购低碳产品,从而推动企业进行管理和技术创新,努力开发低碳产品,影响和带动产业升级。低碳产品认证是指由认证机构证明产品碳排放量值符合相关低碳产品评价标准或者技术规范要求的合格评定活动。 低碳产品认证制度的实施填补我国在这一领域的制度空白,将推进我国运用认证认可等市场化手段应对气候变化的工作力度,引导“高碳产业”逐步实现“低碳发展”,影响和带动能源及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确保我国温室气体排放控制工作形成有机整体。

版权所有 : 浙江全品认证有限公司   Copyright © www.qp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5041533号-1   全球品质 , 全品认证   |   E-mail : qpc@qpc.org.cn